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依安新发乡洪水没过炕沿41位敬老院老人获救
2009-06-30 09:53:16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张同 张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30日讯 25日11时许,齐齐哈尔市依安县新发乡降下倾盆大雨,新发乡敬老院被洪水围困。

  洪水从门缝挤进屋内,没过炕沿,敬老院里41名老人惊恐万分。院长和两名服务人员一面安慰老人,一面向新发派出所求救。派出所民警接到电话后火速赶来救援。

  民警赶到时,从公路通往敬老院的唯一道路也被洪水淹没。所长杨光率先跳进齐腰深的水中,摸索前行。涉水来到敬老院后,民警们决定先选择身体较硬朗的17位男性老人救援。大家把17位老人用绳子系在了一起,几名民警在队伍两侧护卫,将老人们带到安全地带。在随后赶到的依安县消防大队官兵和新发乡干部群众的协助下,41名敬老院老人全部获救。

责任编辑:王凌霞

【深度报道】黑龙江省进入防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