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淘气孩子给老师摩托车轮胎放气 老师把学生打住院
2009-06-30 10:38:4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打人教师李友为自己的行为辩解。

住进医院的刘海鹏。
 
东华小学。

  东北网6月30日讯 23日下午,在哈尔滨道外区永源镇上烟村东华小学校操场上,54岁的教师李友对6年级学生刘海鹏扇了数个嘴巴后,又将该学生带进办公室殴打,在场的校长及其他教师两次拉劝后才将他制止住。老师对学生大打出手的原因竟是,几个顽皮学生猜拳后给老师的摩托车轮胎放气,而刘海鹏是猜拳的失败者,按照其他学生的话说:他得先去“打个样儿”。

  淘气孩子跟老师有积怨

  26日下午,记者赶到了事发地———永源镇上烟村东华小学校,见到了殴打学生的教师李友。李老师承认自己事发当天确实多次打了刘海鹏。李老师说,他从事教育工作30余年,动手时是因为在气头上,也就没多想。李友说:“刘海鹏、王伟男、刘俊伟和张洋均是东华小学六年级的学生,是学校里出了名的淘孩子。去年冬天,这几个小子要带着三年级的学生去后山扒坟头,说那坟墓里有金子。我知道后,曾批评过他们。自此以后我的摩托车就无缘无故地出些小故障,还有一次在轮胎里拔出了一根1寸多长的钉子。我确实怀疑过这几个孩子,但一直都没有证据。我觉得孩子们是看我老实,所以就总欺负我一个人。”刘海鹏、刘俊伟和张洋说,李友老师经常打人,有的时候不写作业也会挨巴掌,他们几个就都挨过李老师的揍。

  四学生猜拳要干“大事”

  张洋和刘俊伟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六年级的学生,再过几天考完试就都毕业了。23日,刘海鹏、王伟男、刘俊伟和张洋几个人悄悄商量,一定要在毕业之前干件“大事儿”。这件“大事儿”就是给他们都不喜欢的李友老师的摩托车轮胎放气。几个人先以“手心手背”和“石头、剪刀、布”的方式决出了“干大事”的出场顺序,刘海鹏因为两轮都输了,按照规矩得先去“打个样”,所以他就是第一个去拔轮胎气嘴的人。他们做的这件事,被别的学生告诉了李老师。下午2时许,李友果然发现自己的轮胎瘪了,气急之下,他将刘海鹏叫到了操场边上,猛扇了几个嘴巴后,又将他拉到了办公室殴打。当时,正在办公的几名老师连忙将李友拉开,就在这时刘海鹏又与李友发生了口角,再次惹恼了李友。李友又对刘海鹏进行殴打。此时,何校长赶到办公室,拉开李老师。


  被打学生早出晚归怕回家

  26日下午,记者在黑龙江省医院道外分院骨科病房内见到了刘海鹏,刘海鹏的脸上仍能看出轻微的红肿,左眼白眼球上有充血。

  记者了解到,刘海鹏今年13岁,父母在外地打工,他在永源镇上烟村和奶奶一起居住。刘海鹏说,自己被打后,觉得脸颊与脖子上又热又麻,并且肿得很高,左眼看东西还有些模糊。由于担心奶奶看出来,当天夜里9点钟才回的家,第二天很早就起来上学去了,所以家人一直都不知道这件事。经过了一夜,刘海鹏脸上的淤血和红肿格外明显,刚一到学校被班主任刘老师发现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先是带刘海鹏去村上的卫生所检查,但卫生所不能确诊具体病情,刘老师很快联系校长,租车拉着李友和刘老师带着刘海鹏到哈医大一院进行检查。分别做了眼、鼻、脑CT,除淤血挫伤外并未检查出过于严重的病情。随后,刘海鹏被家人送到了黑龙江省医院道外分院普外科作进一步治疗。省医院道外分院对刘海鹏做出的入院3日诊断为轻度颅脑损伤、鼻部软组织挫伤、左眼钝挫伤,仍需在医院接受脑外常规检查治疗。

  被打学生家长已报案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该学校的何国华校长。何校长说:“李老师当天的情绪太激动了,才会动手打学生。李老师是学校的老教师,没听说过打过学生。对于老师的这种行为,我只能制止。作为校长我是没权处理老师。”

  据悉,道外区教育局也已经接到了刘海鹏家长的投诉,责成永源镇中心校来处理此事。镇中心校让双方协商解决,如果解决不了就诉之法律。目前,刘海鹏的母亲已经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