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全力做好防大汛准备工作 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
2009-06-30 17:40: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顾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30日讯 (记者 顾硕) 黑龙江省今年气候异常,6月份降雨异常偏多,部分市县发生洪涝灾害,当前防汛形势极端严峻。

  为此,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今年防汛工作,要求各地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按照松花江防总会议和省防指成员会议要求,把防汛工作当作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落实各项防汛责任,进一步落实各项防汛措施。

  对极端天气可能带来的灾害有足够思想准备,对防大汛、防险汛、防恶汛有足够措施准备,对群众生命安全有足够保障准备,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充分认识再发生强降雨的危险性,各地必须高度警惕、高度重视、高度防备。

  落实好山洪和地质灾害防范措施,各地要对照预案内容,逐项逐条,逐村逐屯落实防范措施。加强中小河流洪水的防范工作,要加强前期降雨较多的呼兰河、讷谟尔河、乌裕尔河、汤旺河等流域的中小河流洪水的防范工作。加强在建工程的度汛管理,各建设单位要对施工驻地、料场等是否存在汛期隐患和地质灾害进行检查,免受山洪、泥石流等灾害威胁。同时加强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排查搭建在沿河傍山地段的临时住房,存在隐患的,要立即拆迁,避免出现人员生命和财产的损失。认真完成好河道清障工作,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信息及时准确,进一步严肃防汛纪律,对不之行防汛命令,造成重大损失的,按规定追究防汛责任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