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局地降雨致哈尔滨万顷农田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7128万
2009-07-01 07:34:54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陶新 记者 徐光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日讯 进入6月份以来,全省平均降雨量比多年同期平均水平偏多72%。记者从哈尔滨市水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本月哈尔滨市三次强降雨使农作物受灾面积约1.5万公顷,造成直接经济损失7128万元,受灾区域主要集中在松北区、宾县、方正县。

  据悉,6月份,哈尔滨市降雨比较集中且伴有大风,降雨分布不均。17日至19日、19日至22日、27日至28日,部分区域普降中到大雨甚至局部暴雨。宾县在27-28日普降中至大雨,有8个乡镇降雨量在50毫米以上,个别乡镇降雨达82毫米。由于前期降雨使田地土壤含水已近饱和,这次降雨造成大量农田受淹,许多桥涵和民房被冲毁,灌区渠系工程也遭到不同程度损毁。松北区松浦镇部分村子的大棚、温室及沿江田地、林地不同程度受灾,松花江村受灾面积达82%以上。

  截至目前,频繁的强降雨已使松北区、宾县、方正县三个区县共计23个乡镇1.872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约1.5万公顷、成灾面积约1.1万公顷、绝收面积2892公顷,倒塌房屋17间。

  面对灾情,各区、县领导高度重视,目前各乡镇都已行动起来进行抗灾自救,力争把灾害减少到最低程度。

  又讯6月28日13时,尚志市石头河子镇突降特大暴雨,造成区域山洪爆发。此次降雨时间短、雨量大,仅一个小时降雨量就达100毫米以上,致使该镇6个行政村22个自然屯、3200余户农民受灾,受灾农田达18100亩,直接经济损失达4000万元。灾害发生后,因抢险及时、措施到位,该镇无房屋倒塌和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