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新华网]齐齐哈尔医疗制度改革将大学生纳入医保
2009-07-01 09:14: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梁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6月30日专电 (记者梁冬) 为有效保障大学生看病负担重问题,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日前实行大学生医疗制度改革,将该市大学生纳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范围。目前,该市参保大学生已达到2.4万人,今年秋季7000名新生入学后,该市参保大学生人数将超过3万人。

  据介绍,齐齐哈尔市大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主要采取个人缴费和政府补助的原则。个人缴费原则上由大学生本人和家庭负担,有条件的高校可对其缴费给予补助。大学生参保所需政府补助资金,按照高校隶属关系,由同级财政负责安排。

  新的改革办法还规定,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个人应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及按规定应由个人承担的医疗费用,要通过医疗救助制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和社会慈善捐助等多种途径给予资助。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