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23个月女童误服高锰酸钾 医生:家长应把危险物品放好
2009-07-01 09:16:3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魏然 杨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日讯 日前,23个月大的女孩思思在家误服高锰酸钾险些丧命,家人迅速将孩子送往市儿童医院进行救治。据悉,近两个月,该院血液内科收治了近10名因误服水银、清香剂、农药等中毒的孩子,年龄多在3岁以下,医生提醒家长,危险物品一定放好,并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防患于未然。

  据介绍,23个月大的思思在卫生间玩时看到,家人治疗痔疮坐浴用的高锰酸钾装在一个玻璃瓶中,孩子打开瓶子误服了高锰酸钾,紫红色的粉末洒满衣服,奶奶见状,马上抱着孩子到市儿童医院救治。血液内科医生不顾手部灼烧,为孩子进行紧急擦洗,并及时让孩子服用维生素C溶液保护食道及胃黏膜快速解毒,一个多小时后,孩子终于脱离危险。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