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哈尔滨出台防控甲型H1N1流感应急预案
2009-07-01 10:27:58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侯文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日讯 30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卫生局了解到,为适应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防控制任务的需要,加强重大传染病、不明原因疾病、食物中毒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工作,哈尔滨市卫生局出台了哈尔滨市防控甲型H1N1流感应急预案等14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预案。

  据了解,哈尔滨市卫生局根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性质、危害程度和涉及范围,将其划分为特别重大(Ⅰ级)、重大(Ⅱ级)、较大(Ⅲ级)、一般(Ⅳ级)。

  另外,哈尔滨市在应对甲型H1N1流感工作上,按照新亚型流感病毒疫情发生和流行的性质、危害程度和波及范围,将甲型H1N1疫情分为一般(Ⅳ级)、较大(Ⅲ级)、重大(Ⅱ级)和特别重大(Ⅰ级),并依次用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进行预警。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