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70路公交车无家可归 被早晚集市“挤走”
2009-07-01 11:21:0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博 白林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日讯 “70路终点站被早晚市给挤走了,现在坐车得走三条街。”接连几天都有市民向黑龙江晨报反映。

  6月25日15时许,记者来到哈尔滨市道外区北七道街,这条街已被摊床和帐篷遮挡起来,原本狭窄的街道被商贩分成了两条只有一米宽的小路。附近居民讲,每天凌晨3时开始,商贩就跑到这里出早市,一直经营到上午10点钟,摊床不仅摆上了人行道,连机动车道也不放过。而从14时开始到后半夜,大排档、水果摊、致使整条街道水泄不通。记者一路询问70路公交车终点站的位置,得到的答复是“搬走了,去北十二道街坐吧。”一位在楼下乘凉的老大爷说。

  70路公交车队长安国滨无奈地说,从今年开始,北七道街的市场商户越来越多,他们根本无法停靠。他们找了工商等部门也无济于事,他们一边要忍着群众的埋怨,一边还要为商贩“让路”。

  负责管理北七道街集市的市场管理所负责人表示,该处市场早在上世纪80年代末就有了,目前早晚集市共有商家800户。而70路公交车是在1992年建立的,由于相关部门在设立站台的时候没有考虑到实地情况,将站台设置到了市场里,才会造成这种情况。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