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大雨造成鸡西19.5万亩农作物受灾损失9530万元
2009-07-01 16:23:58 来源:鸡西新闻网  作者:赵海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鸡西7月1日讯 受强对流天气影响,6月27日、28日下午,连续两场大雨造成鸡西市部分地区受灾严重。受灾最为严重的麻山区龙山水库周边两日累计降雨量达76.5厘米。滴道区、梨树区、鸡东县灾情也比较严重。全市农作物受灾面积19.5万亩,损失9530万元。桥梁桥涵毁坏70余座。

  6月30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玉刚到受灾严重地区检查指导救灾工作。

  6月28日下午,鸡西市突降暴雨,降雨持续40至90分钟,致使域内主要河流牤牛河水位急剧上涨80厘米,其支流全部出槽,造成洪水漫灌。麻山区16个行政村屯的道路和桥梁严重毁坏,80%农田受灾。龙山村1400亩良田瞬间变成沙土地。吉祥村已无路可进出。位于牤牛河下游的滴道区兰岭乡形成山洪,内涝严重。该区水源地的400户居民,有208户进水,64户房屋倒塌。兰岭乡、滴道河乡2.7万亩农田受灾,31座桥梁桥涵被毁,部分地段的铁路、公路、通讯一时中断。鸡东县、梨树区、恒山区、城子河区也不同程度受灾。

  30日,李玉刚在麻山、滴道、梨树区检查指导救灾工作时,对各地各部门面对天灾积极采取措施、行动迅速、抢救及时给予充分肯定。李玉刚要求,民政、财政部门要提早介入,想尽一切办法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市政府办要尽快与电力、铁路、通讯等部门协调,及早恢复受灾地区的生产生活秩序;市农委要积极想办法帮助受灾农户“拿”补救措施;水务、交通、国土资源部门要马上深入到灾情险要地段,排查隐患,采取防范措施。

  据悉,目前各受灾地区在对灾情作出全面分析和评估的基础上,正积极采取各项抢险救灾措施,尽量把损失降到最低。受灾最为严重的麻山区,现已对灾后交通保障、救援物资配备、群众安置等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该区领导包村、包重点,17名机关干部分包重点防范区。区政府办采购10台水泵为村民排除积水,并固定几家超市作为后勤保障点,组织22台大型机械设备用于清淤排险。灾区干群积极应战,受灾户情绪稳定。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