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俄语风采大赛哈尔滨赛区选手年龄跨度57岁
2009-07-01 19:25: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彩霞 王晨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日讯 (记者 张彩霞 王晨宇) 1日下午,在哈尔滨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培训中心,前来参加黑龙江俄语风采大赛的150号选手单涛与497号选手刘欢相遇了,而有趣的是,他们一个68岁,一个11岁,正是本次大赛中年龄最大和最小的两位选手,他们的年龄整整差了57岁。

单涛在演唱俄罗斯歌曲。 东北网记者 王晨宇 摄

  150号选手单涛从事俄语教学工作多年,虽然已经退休,但仍然没有离开自己的工作岗位,目前在黑大附中教授俄语。他有着一副好嗓子,在从事教学工作的同时又是哈尔滨老枫树合唱团的活跃分子,男高音,几乎所有的俄苏歌曲都可以被他精彩演绎。在今天的比赛中,他清唱了一曲俄罗斯歌曲《茫茫大草原》,不仅博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而且也把在场外等候的其他选手一致“震倒”。

小刘欢在表演。 东北网记者 王晨宇 摄

  497号选手刘欢则生于1997年,目前就读于哈尔滨嵩山中学初中一年级,天真幼稚,可爱单纯。稚嫩的俄语发音,略带羞涩的表情赢得了大赛工作人员的好感。此次她是与哈尔滨嵩山中学其他56名初中生一起来参加比赛的。

  当单涛老师见到这些可爱的小选手能够踊跃地参加这次活动时,他感到非常欣慰。他对本次大赛表示由衷的认可,他认为,地处与俄罗斯接壤的黑龙江省普及俄语语言的教育非常有必要,尤其是这次活动面向全社会,所有参与者不分年龄与职业,对于俄语教学在龙江的推动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最后单涛老师语重心长地对小选手们说,学习俄语需要毅力与坚持,希望孩子们能够把俄语学习坚持到底。听到三位小选手齐心协力的一声响亮回答后,单涛老师满意地笑了。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