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绥化召开调整城区供水价格和征收污水处理费听证会
2009-07-03 08:53:56 来源:东北网-绥化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日讯 据绥化市政府网站消息,6月30日上午,受省物价监督管理局委托,绥化市物价局召开了绥化市调整城区供水价格和制定污水处理费征收标准听证会,对听证方案的可行性和必要性进一步进行论证。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纠风办、市物价局、市环保局、市水务局等相关领导和消费者、经营者、专家学者、社会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政府相关部门等代表参加了听证会。

  会议听取了《绥化市调整城区供水价格和制定污水处理费征收标准听证方案》、《省物价监督管理局关于对绥化市调整城区供水价格和制定城区污水处理费征收标准成本监审的基本情况》。

  《方案》对我市自来水公司和污水处理企业的基本情况、成本监审情况以及拟调整和制定价格的具体项目、标准、依据和理由进行了详细说明。据介绍,市自来水公司承担着城区3.8万户居民,158家企事业单位和3430户商服及消防园林绿化的日常供水任务。目前,我市的污水处理项目已经列入国务院批准的《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2006~2010年)》中,被列为重点区域污染防治城市。2007年市政府按照规划要求以市自来水公司为依托开始组建日处理污水5万立方米的污水处理厂及相应配套的排水管道,目前已完成投资8000万元,工程进度已完成三分之二,今年10月份可竣工投入使用。

  与会的消费者、经营者、专家学者、社会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代表对拟调整和制定的价格,从价格的高低、区域对比、节约用水、水表管理及低保户优惠问题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