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巴陵街卫星天线供需旺 相关部门:居民严禁私安
2009-07-03 09:22:0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3日讯 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没有相关审批手续是严禁买卖卫星天线的,但是记者在哈市南岗区巴陵街采访时发现,这里的卫星天线买卖供需双旺,而且不需要任何手续。

  1日下午一点,记者来到了哈市南岗区巴陵街,街两侧各种通讯电器店铺林立,记者随便走进了一家通讯器材商店,店内除了对讲机并未看到卫星天线的踪迹,当记者问到,是否有卫星天线时,一名三十岁左右的男子热情地向记者介绍起来,“我们这从一百五的到两千五的都有,看你想要那种。”男子一边说一边从柜台下面拿出来一个圆形天线摆在柜台上,记者看到整个天线直径30公分左右,呈灰色,上面印有“中星9号卫星直播天线”字样,该男子告诉记者,这种天线连天线带机顶盒全套下来一百五十元,不包安装,是卫星天线里最便宜的。记者问到是否还有其他样式的天线时,该男子表示,再有就是一千五以上的了,那种天线最小的也要七十五公分。记者问到一百五和一千五的天线有什么区别时,男子说:“一看你就是第一次买这种天线吧,一百五这种只能收一颗卫星的节目,而且都是国内各地上星的电视台,也就四十多个,一千五那种可以收到世界各地的上星电视节目,像什么港、澳、台卫星电视都能收到。”

  随后记者又走进一家门口标有“各种天线”牌子的电视器材商店,刚进屋就看到销售人员正在帮一个顾客组装卫星天线,记者表示也想购买一个天线为由和老板攀谈起来,老板告诉记者,最近购买卫星天线的人特别多,销售最好的时候一上午就能卖出去十多套。记者问到购买天线是否需要什么手续时,这家店的老板向记者笑笑说:“这个我不清楚,你愿意买就买,反正要是被抓住了你可别说是从我这买的。”

  记者随后拨通了哈尔滨市广播电视管理局设备管理处的电话,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销售卫星天线必须经过审批,大街上销售卫星天线的都是不法商贩,城市居民是不允许私自安装卫星电视天线的,一旦查处将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