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新华网】黑龙江省4家存在环境违法企业被限制信贷
2009-07-03 14:05: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社哈尔滨7月3日电 (记者 梁冬) 近日,黑龙江省环保部门将当地4家存在环境违法问题、逾期未全面完成整改任务的污染企业移交到人民银行哈尔滨支行及银监会黑龙江监管局,对其实施信贷限制。这也是黑龙江环保部门首次与金融部门联手通过限制信贷的方式,实现对污染企业的有效监管。

  据介绍,本次因环境违法被限制信贷的4家企业分别是:宝泉岭兴汇热电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宾西牛业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马利酵母有限公司和七台河市万昌焦化厂。这4家企业因污染物排放超标、污染防治设施不能稳定运行、未履行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等原因在2007年被黑龙江省环保部门挂牌督办,后虽经企业整改,但仍未达到环保检测标准。

  调查显示,宝泉岭兴汇热电厂污水治理设施简陋,冲灰废水通过厂内渗坑排入地下,违反“三同时”制度,环保部门对该企业作出了行政处罚并责令改正,企业已采取环保措施,但截至目前,仍未按国家规定缴纳排污费;哈尔滨市宾西牛业有限公司水污染物超标排放,环保部门对宾西牛业下达了关停治理的决定,要求该企业进行停产治理,经批准后方可恢复生产,目前企业检测已达标,但未按照环保部门要求安装在线监控设施;哈尔滨市马利酵母有限公司污染防治设施不能稳定运行,环保部门对其实施限期治理,封堵排污口,不允许污水外排,企业已采取多种措施进行了治理,污水处理系统调试已完成,但2008年后督察中发现该企业污水仍超标排放;七台河市万昌焦化厂未履行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未执行“三同时”,违法开工建设和生产,该企业已经建设废水污染防治设施,但未经“三同时”验收。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