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国经济网】黑龙江“非口岸城市”对俄直通车开通
2009-07-03 14:08: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中国经济网黑龙江穆棱7月3日讯(记者乔文汇、通讯员张树永) 7月1日上午,1辆满载旅客的客车和4辆装载塑编制品的集装箱货车从穆棱市八面通镇驶出,开赴俄罗斯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这标志着黑龙江省首个“非口岸城市”对俄国际客货运输线正式开通。

  黑龙江省穆棱市去年对俄贸易额近4亿元人民币,对俄交往近万人次。由于没有出境口岸,由穆棱运往俄罗斯的货物须经其它口岸换装,再前往俄罗斯,增加了很多成本。近年来该市对俄经贸合作和进出口加工业快速发展,但货物进出口运输不畅已成为发展瓶颈。为解决这一难题,穆棱市交通运输部门不断努力,最终达到开通条件,得到省及牡丹江市相关部门的审批。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线路开通后,由穆棱市前往俄罗斯的旅客和运往俄罗斯的货物可以在办理完手续后,可经绥芬河口岸出境直接运往俄罗斯乌苏里斯克和符拉迪沃斯托克。

  穆棱市主要领导表示,至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国际道路运输线的开通,对进一步发展穆棱市对俄经贸合作,打造“中俄边城、活力穆棱”,必将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