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呼兰河超警戒水位0.03米 50户居民房屋被淹
2009-07-07 08:58:2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彭庆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7日讯 6日,由于呼兰区呼兰河段水位连日上涨,导致呼兰区幸福街一委近50户居民房屋被淹,屋内及街路一片汪洋,居民被迫撤离现场。记者从呼兰区防汛指挥部了解到,截至昨天8时,呼兰河水位已达到113.03米,超出警戒线水位0.03米。

  昨天17时许,记者在呼兰河大桥上看到,呼兰河大桥路基旁边,居民原本能正常通行的街路只能依靠舢板摆渡通行,与居民房屋一同被淹的还有呼兰养路段的办公楼,工作人员正在用船只往办公楼内运送救灾物资。道路深处受灾较重的数十户居民已经全部撤离现场,只有几十头牛没来得及撤离,被困在仅有的一片高地上,路边受灾较轻的居民正穿着雨靴搬运屋内的生活用品。

  据居民讲,这里从3日开始就已经陆续有居民房屋被淹,受灾区域最严重的地方水深将近2米,很多居民家中的积水已经齐胸。居民们指着路边高地上横七竖八堆放的沙发说:“这些都是没来得及搬运的家具。”在距被淹居民区约50米远的一个土坡上,受灾最严重的几户居民在这里搭起帐篷临时居住,家中饲养的牲畜、家禽也都被圈在这里。

  昨天18时许,记者通过电话找到呼兰区防汛指挥部,工作人员表示,受灾情况他们已经得知,但是该受灾地域已于2005年划归松北区管理,救灾工作应该由松北区负责。目前,呼兰区水务局已经就此情况与松北区防汛办公室沟通多次,救灾工作还在进一步协调中。

责任编辑:强锐

【深度报道】黑龙江省进入防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