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齐齐哈尔七县市遭受洪涝灾害 受灾人口36.3万
2009-07-07 13:3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梁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7月7日电(记者 梁冬)由于多日强降雨不断汇入嫩江及其支流,使河水迅速上涨,区域内的水库入库流量大增,致使近期嫩江流域主要城市齐齐哈尔市的一些县区灾情、险情不断。

  据齐齐哈尔市水务部门介绍,六月以来,持续降雨使该市出现了大范围的坡洪和内涝,强降雨不断汇入齐齐哈尔市境内的嫩江支流,致使乌裕尔河、讷谟尔河和润津河河水暴涨,区域内险情不断出现。其中,克山、克东境内的乌裕尔河出槽,淹没大量农田及部分路段;润津河两岸堤防多处决口;克东县三八水库施工围堰被冲毁,建筑物主体工程倒塌,并冲毁下游碾北公路桥两侧护砌,致使交通中断。

  据齐齐哈尔市统计,目前,该市已有7县(市)2区76个乡镇遭受了洪涝灾害,受灾人口36.3万人,倒塌房屋611间,转移人口4390人;损坏堤防1处,损坏护岸6处,冲毁塘坝1座,损坏灌溉设施19处;农作物受灾面积387.6万亩。

  面对严峻的灾情、险情,齐齐哈尔全市总动员,迅速组织抢险救灾,落实车辆、物资,同时特别针对小水库、串库等开展重点检查,加固施 工围堰,增设导流设施,确保水库及下游安全。

  目前,该市已投入抢险队伍近2万人次,动用编织袋32.9万条,车辆及设备4320余辆(台),各地险情有所缓解。

责任编辑:路云强

【深度报道】黑龙江省进入防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