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艺海流金走进黑土地”交流团到牡丹江 举行书画笔会
2009-07-07 23:00: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艺海流金——走进黑土地”大型文化交流活动举行书画笔会。 东北网记者印蕾摄

书画家们在笔会上即兴创作。 东北网记者印蕾摄

  东北网7月7日讯 (记者 印蕾)  艺海流金走进黑土地,笔墨丹青书绘黑土情。7日,“艺海流金——走进黑土地”大型文化交流活动代表团成员一行来到牡丹江镜泊湖风景区参观并举行文化交流座谈和书画家笔会。

  在书画家笔会上,代表团中的书画家们即兴泼墨挥毫,题字作画。大庆油田的抽油机、镜泊湖的秀美风光……都成为画家们作画的题材。“白山黑水中华宝地”、“荆花吐艳香江瑞莲蕊临风镜海清”……书法家们通过墨笔抒发对黑土文化魅力的赞叹。笔会现场共创作书画作品六十余幅,这些书画以及代表团成员在此次活动过程中创作的摄影作品将被黑龙江省博物馆收藏,并将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举办专题展览,进一步扩大此次“艺海流金”文化交流活动的成果和影响。

  书画笔会前,举行了以“内地与港澳文化交流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为主题的座谈会。来自港澳和内地的嘉宾和专家们进行了热烈探讨和深入交流。港澳艺术家们表示,黑龙江瑰丽壮美的自然风光、别具特色的人文景观、淳厚质朴的乡俗民风和异国情调的城市建筑等等,给大家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与会人员还围绕加强内地与港澳的文化交流合作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书画家们在笔会上即兴创作。 东北网记者印蕾摄

书画家们创作完成的书画作品。 东北网记者印蕾摄

港澳和内地的嘉宾和专家们座谈交流。 东北网记者印蕾摄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