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牡丹江爱民工商分局反馈会费换年检 新华所否认搭车收费
2009-07-08 13:45: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8日讯 (记者 陈静) 东北网民生频道7月6日刊发了《牡丹江新华市场工商所会费换年检加重个体业户负担》的新闻。8日记者同牡丹江市工商局爱民分局刘副局长取得了联系,就爱民分局所属新华市场工商所搭行政管理行为之“车”,收取非行政管理范畴的其他费用一事进行了采访。

  刘局长首先表示,搭行政管理行为之“车”,收取非行政管理范畴的其他费用的行为是违反国家相关规定的,并希望记者提供向东北网提供该新闻线索的网友的联系方式,以便道歉和核实情况。刘局长随后说,分局就该情况已经和新华市场工商所刘所长取得了联系,刘所长承认工商所收取“个体劳动者协会会费”一事,但否认不缴纳该会费则不予年检或者办理新的工商营业执照。现在,如果能够联系到向东北网提供该新闻线索的网友,就可以从该事件涉及的双方了解情况。

  记者表示,东北网作为媒体,必须充分尊重新闻涉及的当事人或者新闻线索提供者的意愿。现在,新闻线索提供者,因为种种顾虑并不愿意曝光自己的身份,所以东北网无法提供该网友的联络方式。关于刘所长否认不缴纳“个体劳动者协会会费”则不予年检或者办理新的工商营业执照一事,记者在6日即以普通工商业户身份致电新华市场工商所,接电话的刘姓工作人员在记者询问是否必须缴纳该费用后才能办理相关年检后,给与了肯定的答复,并且告诉记者,该费用按照人头收取,不行的话“可以少收点儿、少交点儿”。

  刘局长对东北网无法提供该网友的联系方式表示理解,针对记者提供的情况,分局会再次与新华市场工商所联系核实,并在一至两日之内,向广大网友反馈该事件调查结果。

  刘局长最后表示,希望广大工商业户放下顾虑,安心经营。新华市场工商所搭“车”收费一事,分局的态度为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东北网24小时线索提供热线:18845112009  13604510123  【我要报料】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