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牡丹江穆棱两农民挖出炸弹欲用钢锯拆卸(图)
2009-07-09 15:04:3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韦洪基 杜怀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边防总队马桥河派出所的民警搬运炸弹。

  黑龙江新闻网讯 6日,穆棱市马桥河镇南沟村南沟后山有人挖出5枚炮弹,两农民准备用钢锯对这些炮弹进行加热拆卸,民警及时赶到并制止,疏散围观群众。

  6日早晨,正在穆棱市马桥河镇南沟村担负防汛执勤任务的黑龙江边防总队马桥河派出所的民警,听说南沟后山有人挖出了5枚炮弹,急忙赶到南沟后山,只见两个农民正点火准备用钢锯对这些炮弹进行加热拆卸,民警当场制止,并疏散围观群众。

  民警在现场看到了1枚大炸弹和4枚小炸弹,虽然锈迹斑斑,但“昭和十三年”的字样依稀可见。带“螺旋桨”的大炸弹长100厘米,重达50公斤,弹头部位的撞击引火装置完好无损。后经穆棱市公安局防爆人员检验,这些炮弹都是侵华日军当年留下的,分别是榴弹炮和迫击炮炮弹,迫击炮炮弹前后引火装置保持完好。专家说,如果5枚炸弹同时爆炸,将殃及南沟村和西沟村两村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据了解,南沟村后山曾经是侵华日军的弹药储备基地,近年来,农民种地的时候,已经发现了37枚各种炸弹。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