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精彩图片
搜 索
哈牡高速阿城段一长途大客车自燃 25名乘客逃离
2009-07-10 14:51:47 来源:生活报  作者:时继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起火大客车事发现场,消防人员已经将火扑灭。

  黑龙江新闻网讯 9日上午,在哈牡高速公路阿城境内,一辆行驶中的长途大客车后部发动机位置突然起火,车内25名乘客顺利逃生。随后,消防人员赶到将火扑灭,客车被烧毁。起火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中。

  长途大客烧成空壳

  11时许,记者赶到哈牡高速公路440公里距阿城收费站1公里处看到,在通往哈市方向一侧道路上,停着一辆被烧毁的长途大客车,周围地面上有大量积水和油污,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烧焦气味。该车内部座椅、行李架包括方向盘,都被大火烧得只剩下焦黑变形的金属框架。

  交警部门在现场设置了警示标志,疏导从这里通过的车辆。据了解,乘坐这辆车的所有乘客已经被分成两批转到其他过路长途客车送往哈市。


 

  9日上午,在哈牡高速公路阿城境内,一辆行驶中的长途大客车后部发动机位置突然起火,车内25名乘客顺利逃生。随后,消防人员赶到将火扑灭,客车被烧毁。起火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中。

  车上乘客全部逃生

  现场,路政部门一位负责此处道路卫生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10时40分左右,这辆大客车突然停在路边,车尾部不断冒烟。这时车门打开,车内乘客慌乱地往车下挤,好在乘客人数不多,在短暂的混乱后都顺利撤出车。”

  祸首疑为高温天

  记者随即找到该车车主海林市的朱洪亮。朱洪亮介绍,该车是从宁安发往哈市的长途客车,定员35人,起火时车内包括他和司机一共有27人。车在今天5时从宁安出发,在路过阿城收费站附近的一个加油站时,大部分乘客下车上完厕所后,再上路才行驶了不到一公里,突然听到坐在车后排的乘客大喊闻到了烧焦味,等车停下乘客都下车后,车内已蹿起大火苗,他和司机抄起灭火器冲向车后部发动机位置进行灭火时,火势已经控制不住了。

  朱洪亮说,这辆车自己用了三年,车况一直不错,有保险手续。据他分析,汽车起火和气温高有关。有关部门正在对事故原因展开进一步调查。


  新闻链接

  如何预防车辆自燃 如何避免自燃

  1、不要随意改装车辆电线线路和油路。改音响、加装所谓的燃油增压器等都可能造成隐患。

  2、车主应按照保养手册,定期检查油路、电路的老化情况,必要时进行更换。

  应急装备

  1、应急手电筒

  应急小锤多在封闭的空调公交车上配备,但是普通轿车没有,车主应该准备一把带有敲玻璃功能的应急手电筒常备车上,这种手电筒一般还有割断安全带等功能。

  2、大容量灭火器

  准备一个大容量的手提贮压式干粉灭火器。此类灭火器从出厂日期算起10年后必须报废,当压力指针指示低于绿色区域时应及时更换。

  灭火方法

  1、一旦闻到烧焦味或看到烟雾要立即停车,关闭电源,拉紧手刹车,离车查明原因,发现火情立即灭火。

  2、发动机舱着火,应先从车头进气格栅处向内使用灭火器灭火,不要贸然打开机舱盖,否则火借风势会越烧越大。如果车头已经看不到火苗,在灭火器足够的情况下,才可以揭开机舱盖继续灭火。

  逃生常识

  发生火灾时,可能电动车窗已无法打开,但只要车辆没有严重变形,一般可以手动解锁打开车门。如果门窗都无法打开,可用尖锐物体敲击玻璃,如尖头的钥匙,而车辆的侧窗更容易敲碎。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