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新华网】黑龙江列入松花江治理项目投运率将超85%
2009-07-13 06:32:46 来源:新华网  作者:梁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7月12日专电 记者从黑龙江省环保部门获悉,截至目前,黑龙江省列入《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的116个项目,除调整部分外,其余全部开工建设,已有55个项目建成。到今年年底,这个省列入松花江治理项目总建成投运率将达85%以上。

  近年来,黑龙江省一直将松花江流域水污染治理作为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2008年,这个省实施松花江重大水专项示范工程9个,落实项目专项经费1.15亿元。今年5月底至6月初,黑龙江省组建五个检查组,对所有《规划》项目进行了全面的摸底调查。要求各地采取得力措施、落实治污责任,制定项目推进时间表,确保《规划》项目按期完成。

  为推进松花江治理项目的进展速度,将松花江治理工作落到实处,黑龙江省对未按期限完成项目前期工作的5个地市政府进行了通报批评;对10个已获国家补助资金,主体工程没有开工的城镇污水处理项目所属的7个市地,实施了“区域限批”;对迪龙制药、中盟龙新化工等7家治污设施建设速度缓慢的企业提出了限制贷款的建议。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