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本科一批13日网上征集志愿 计划总数比去年增加223人
2009-07-13 09:16:35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初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3日讯 黑龙江省本科一批院校录取工作正在顺利进行。记者昨天从省招考办获悉,今年,全国共有188所本科一批院校在黑龙江省计划招生18910人,其中,理科13923人,文科2664人。计划总数比去年增加223人。

  据了解,今年本科一批院校的考生志愿分布比较均衡,第一志愿投档后,文、理将分别完成招生计划的85%和90%,分别比去年提高了5个和2个百分点。本科一批院校的录取工作将于7月16日结束,网上征集志愿将于今起至15日进行。

  据了解,今年,全省所有文、理科考生的电子档案分别由一名投档员负责进行批量投档,只有41所单独术考、全国统一排名的艺术类院校会按学校要求进行指定投档,其余院校全部实行批量投档,即一旦输入考生志愿、招生院校的招生计划、考生的文理科类别等信息,计算机数据管理系统会短时间内一次性将考生的电子档案全部投放完毕,绝对不会出现传说中的人为控制、指定投档等情况,而无志愿投档更是不可能存在。

  据介绍,每批次按照考生志愿投档录取后,凡剩余的计划一律对外公布,全部通过“龙招港”网上征集志愿。因此,广大考生一定要密切关注“龙招港”,及时查阅征集志愿信息和录取结果,千万不要错过各批次征集志愿时间。要认真阅读“龙招港”发布的有关须知,保管好自己的网报密码,避免发生不必要和不可挽回的失误。一定要上网核对《录取通知书》的有效性,以“龙招港”公布的录取结果为准,未经“龙招港”及指定媒体公布的录取结果无效。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