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直播比选处级干部 67人应聘39人现场当选
2009-07-13 09:23:5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剑波 姜宏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7月1日,牡丹江市第一人民医院的7名主要领导通过比选产生。与众不同的是,这次比选的全过程都通过牡丹江电视台向社会进行了现场直播。这种形式在市民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

  本次选举共有10名拟聘人员参加。他们中有原第一医院的领导,也有牡丹江市其他医疗单位的工作人员,还有一位来自山东省潍坊市。

  当天,该市共对医疗卫生系统的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牡丹江心血管病医院、市中医医院、市肿瘤医院、市妇女儿童医院、市传染病医院七家处级医院的领导人员进行了任期制比选,并根据医院规模,以及市民关注程度,对牡丹江市第一医院的比选过程进行了电视直播。当天的比选,现场选出了39位正副处级领导干部,共有67人参加了比选。

  任期制比选,是牡丹江市首创的干部选拔制度,它是对委任制、公选制、聘任制的完善,是在充分比较的基础上择优选择。比选制在公开报名、量化筛选、民主推荐的基础上,通过竞职演讲、回答问题、现场提问等过程,让拟聘人员充分展示自己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比选制的结果由领导评委、公众评委和群众评委组成的评委会差额票决现场决定。其中群众评委涵盖比选单位的全体职工。

  牡丹江市从2007年开始实施比选制,此前已经有文化系统和教育系统的72名干部通过这一方式走上领导岗位。

  这一干部选拔制度也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两年来,除了省内的一些地市,南京、山东潍坊、河南驻马店等一些外省市的宣传和组织部门也都先后派人到牡丹江进行了学习和经验交流。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