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一建筑工地发生暴力抗法事件 多人打骂执法员
2009-07-13 09:49:23 来源:生活报  作者:谈北 芦伟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在哈尔滨市集中规范各建筑施工单位文明施工的整治活动中,一建筑施工工地野蛮拉运残土致使多条街路残土撒落严重,执法人员前去管理,被一自称是工地负责人的男子纠集多人谩骂甚至殴打,滞留执法车辆,当得知公安民警即将到达现场时,该工地负责人迅速逃离现场。

  11日凌晨3时45分,哈尔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群力分局夜勤人员在巡查中发现,群力新区内群力大道东侧一施工单位工地违规拉运残土,工地出入口处没有设置硬铺装,车辆轮胎带泥驶出现场,沿街撒落造成路面严重污染,经录像取证和现场测量实际撒落长度约400延长米。

  执法人员立即与该施工单位进行联系,要求其对污染路面进行清扫,按照规定设置硬铺装。该工地工作人员以找不到负责人为由,拒绝进行清扫路面。执法人员经多次督促无效,依法对该工地出入口采取封闭措施。6时许,一名自称是该工地负责人的男子朱某到达现场,要求执法人员撤离现场,说影响该工地施工。执法人员告知朱某:该工地在清扫完路面、出入口硬铺装设置完毕后方可通行。朱某当即大怒,组织多人谩骂、推拽、殴打执法人员,用手卡住执法人员的脖子撕扯近10分钟,还指使人员妄图抢夺执法人员手中存有其违章、暴力抗法证据的摄像机。

  朱某还组织黑A1952挂、黑AU7153、黑AN8867、黑A00061(黑牌)、黑AV3935等5台车辆及一辆铲车夹堵并非法滞留执法车辆,并扬言要把执法车辆给废了。在群力执法局,群力开发办工程处、规划处、管理处的多位领导到达现场后,暴力抗法人员朱某依然对在场人员张口大骂。当得知群力办领导和行政执法保卫支队民警同志即将到达现场后,朱某驾车逃离。现公安部门对此案已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