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用打火机修捡来大气球 球内气体爆炸一家三口被烧伤
2009-07-13 14:13: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齐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3日讯 大庆林甸县孙刚(化名)一家三口在野外捡到一个“大气球”,本是件高兴的事儿,却不成想,“大气球”居然爆炸了,弄得一家三口都被烧伤。大庆晚报日前报道,被炸的孙刚痛苦地对记者说:“要不是我想把那个‘大气球’修好,我们一家三口也不会弄成这个样子。”

  野外捡来“大气球”

  6月25日,孙刚一家三口商量着,去野外采些蘑菇回来。

  孙刚正在采蘑菇时,女儿突然对他说:“爸爸,你看那边有个‘大气球’,咱们去把它弄下来。”

  孙刚顺着女儿手指的方向,果然看见天空中飘着一个“大气球”,而且下面还有一根绳子与其相连。

  孙刚一家三口顺着“大气球”的方向跑去,费了好大力气才将气球从空中拽下来。

  看着直径约9米的“大气球”,孙刚一家三口决定把“大气球”拿回家。可这仅仅是事情的开始,一场灾难正向他们扑来。


 

  “大气球”爆炸“喷火”

  当晚,孙刚还饶有兴致地和村里朋友谈论着“大气球”的事。

  次日上午,孙刚发现这个“大气球”变瘪了。此时,孙刚之女着急了,看着心爱的“大气球”一点一点变瘪,直呼爸爸妈妈快想办法,让“大气球”鼓起来。孙刚对女儿说,你去把打气筒拿来,咱往里面打气试试。

  可是,任凭孙刚怎么往“大气球”里打气,“大气球”就是不变大。

  孙刚心想,照这样下去,用不了多少时间,“大气球”里仅有的气也得没。

  随即,孙刚对这个“大气球”进行了检查。他发现,这个“大气球”有一个大洞,气就是从大洞冒出去的。

  漏气的地方也找到了,这下孙刚的心放下了。可一想,怎么才能把大洞给补上呢?

  孙刚觉得“大气球”的材质和“胶皮”差不多,就拿来了打火机。

  就在打火机靠近“大气球”缺口时,灾难降临了。

  只听见“咣”的一声响,气球的碎片飞出约8米远。而孙刚一家三口身上瞬间着起火来。

  此时,邻居听见这巨大的响声后,连忙跑到孙刚家,看看是不是有什么事情发生。

  当村民看到孙刚一家都成了“火人”时,村民连忙上前施救,随即拨打求救电话,把孙刚一家三口送到医院,进行治疗。


 

  村民多次捡到“大气球”

  如今,孙刚看着女儿身上的烧伤,和妻子默默地流下了泪水。

  孙刚懊悔地对记者说,要不是当时自己拿打火机修“大气球”,妻子和女儿也就不会被烧伤了。

  “大气球”是从哪儿飞来的呢?对此,孙刚说他也不清楚具体是从哪儿飞来的,不过经常能在村子上空看见这样的“大气球”。

  孙刚表示,这里的村民以前也捡到过这样的“大气球”,但那些大气球里面都没多少气了。

  随即,记者来到另外几位捡到“大气球”的村民家中。

  据这几位村民说,他们家中的“大气球”也是从野外捡来的,具体从哪里飞来的他们也不知道。

  记者问村民:“你们都用‘大气球’做什么用?”

  一位村民说:“有的‘大气球’被用来盖柴火垛了,有的用来干别的了。”

  孙刚说:“要是知道这个‘大气球’里面是可燃气体,打死我都不会拿打火机去修‘大气球’啊。”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