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鸡西上半年财政收入首破20亿元 同比增长35.1%
2009-07-13 15:03:2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赵彦东 赵海鹰 李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今年上半年,鸡西市经济逆势而上,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财政收入稳定增长。截至6月30日,全市财政总收入完成20.9亿元,同比增长35.1%,首破20亿元大关;一般预算收入完成9.7亿元,同比增长34.3%。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和影响,今年以来,鸡西市采取有效措施,集中精力抓发展,全力推进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保增长”活动有效开展,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各级政府和部门加强对重点行业、企业和产品的预测预警和监测分析,提高企业开工率,通过专题调研、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各种方式,提高企业的市场开拓能力,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各企业进一步强化经营管理,降低成本,扩大销路,挖掘内部潜力,主动纳税意识不断增强。

  针对重点企业、行业、项目和税种,各级财政部门采取重点推进和重点考核的办法确保收入及时入库。密切关注各税种的增减变动,形成对各税种的动态监控体系。建立每月例会制度,实现税费信息资源共享。完善奖惩考核办法,实施分档、分层次的激励和制约机制。在非税征收上,通过建立征收台账、加快非税收入费源库建设、联合检查和专项稽查,建立非税收入征收质量考核工作机制,严控跑冒滴漏,充分挖掘征收潜力。国税部门加强对重点税源企业的监控管理,及时掌握涉税信息,把握组织税收收入工作的主动权。与陈欠企业签订还欠计划,坚决防止发生新欠。严厉打击逃税、骗税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等涉税违法行为,使税款及时、足额入库。地税部门加大对重点企业和投资项目的监控管理,通过定期采集信息、税收跟踪分析、税收预测和预警、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等方法和手段,强化重点企业的控管和入库力度。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