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新款学生装亮相 制服和运动装共92套可自主选择
2009-07-14 08:54:33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杨昊曦 初霞 张大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小学学生制服装展示。

  东北网7月14日讯 在经过一年多的深入调研和反复修改后,备受哈尔滨市各界关注的中小学生学生装正式“亮相”。它们主要参照日本、韩国等亚洲地区国家学生装最新款式设计,并首次增加制服装,改变了哈尔滨市原有学生运动装一统天下的局面。今秋,部分年级中小学生将率先换上新装。

 

  记者在昨天举办的哈市中小学生2009新款学生装展示会现场看到,新款学生装共92套,包括制服和运动系列各46套。新款学生装更加大方、得体、时尚,充满活力,款式和质地均有大幅提升。

  昨天,来自市及八区十县(市)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校长、教师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家长等350余人组成庞大的专家组,对适合本区中小学生的各类学生装进行最后选择、投票。

  据了解,新款学生装分夏装和春秋装两类,包括制服式和运动装两种。将由小学一年级、三年级,初中一年级,高中(含职高)和中专一年级为起始定做学年,起始定做学年学生选两套学生装。其他年级可以由家长委员会集体向驻区、县(市)学生装管理部门申请统一定做,并可以享受起始定做学年优惠价格。

  今后,学生装制作企业将在市、区、县(市)设立专营店,为学生及家长提供售前、售后服务。企业在专营店供应学生零售需求,价格控制在统购价格基础上增幅不超过15%的范围内。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