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一些司机无视单行标志 15分钟百余辆车逆行
2009-07-14 09:12:33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永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从今年3月30日起,为了配合地铁施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设置了200余条分流道路,一些以前可以双向通行的道路,改成单行道路。但是,近日记者在采访时发现,一些司机对交警部门设置的限行规定熟视无睹,肆意闯入单行道,导致道路发生拥堵。

  15分钟百余辆车逆行

  13日10时25分,记者来到哈市南岗区宣德街。在3月30日以前,这是一条双向通行的道路,为了配合地铁施工,这里开始实行单行。为了提示过往的司机,交警部门在宣德街上设立了“禁止驶入”交通标志。但是,记者在这里却看到,一些私家车和公交车却无视设立在路口的交通标志,仍然逆向行驶。

  记者在这里数了一下,从10时25分开始至10时40分,15分钟的时间里,竟有百余辆汽车在宣德街上逆行。

  逆行致车流拥堵

  司机佟师傅告诉记者,在规定刚刚施行的时候,除了个别车辆外,大多数车辆还是能够遵守交通规则,但是,自从6月份开始,很多车辆便开始逆向驶入宣德街,现在几乎所有由宣德街往大成街方向行驶的车辆都逆向行驶。

  同时,住在附近的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原来宣德街由于上下班高峰时车流量大,在一些路口经常堵车,自从改成单行道后,这里的路况得到了明显的好转。但是,自从这些“不讲究”的司机出现后,上下班高峰堵车的现象又出现了。

  交警将严罚违法车

  随后,记者又来到宣威街和芦家街,发现这两条道路上也有一些车辆逆向行驶。

  对此,哈市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配合地铁及配套人防工程施工,从3月30日起,交管部门设置200余条分流道路。机动车驾驶员应该遵守交管部门规定,按照交通标志指示通行。对于故意违反交通指示的交通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将按照相关规定对机动车驾驶员进行严格处罚。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