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养猪户喜见“回头钱” 猪肉较上月每斤涨1元
2009-07-14 09:29:27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王滨 金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4日讯 随着国家收储冻猪肉利好刺激,以及养猪成本的逐渐抬高,一直在低位徘徊的猪肉价格终于探底回升了,齐齐哈尔市多数养猪户终于不赔钱了。

  记者昨日从站前市场了解到,目前,猪后鞧卖到每斤8.5元-9元左右,腰盘为7.5元-8元,排骨为9元-12元,前槽为8.5元-9元。据站前市场总经理助理王雪冰介绍,这个价格较上个月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平均涨幅在每斤1元左右。

  猪肉价格的回升自然让不少养猪户松了一口气,养猪赔钱的局面终于有所改观了。吴万杰是齐齐哈尔市依安县阳春乡的一名养猪户,家里养了150头猪,其中有母猪30头。从前一阵养猪赔钱,到现在每头猪能赚100元左右,吴万杰与其他养猪户一样硬是挺了过来。他告诉记者,现在养猪的成本构成主要是三个方面,仔猪、饲料、猪药。目前,仔猪与饲料的价格出现了上涨,也就自然带动了猪肉价格的上涨。上个月仔猪的价格是190元-200元之间,而现在每头仔猪的价格是300元左右;饲料中原来230元的浓缩料较原来上涨了20元左右,麸子的价格基本没变,主要饲料玉米的价格也出现了上涨,由原来每斤0.75元上涨到了0.80元,如果养一头猪按400斤玉米计算,每头猪需多支出20元的玉米钱。

  据了解,一头猪由仔猪到出栏需要5个月的时间,而养殖费用每头猪则在1000元左右,虽然一级市场养殖成本上升了,但齐齐哈尔市毛猪收购的价格涨幅高于成本的支出,毛猪收购价从每斤4.40元,上涨到了现在的5.6元每斤,养猪户这才看到了利润。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