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街头“现做床垫”有毒? 粘棕片的胶可能甲醛严重超标
2009-07-14 11:14:3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非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4日讯 哈尔滨市民曹女士日前向记者反映:她在街头“现场制作”的床垫,放在家里异味不断,请人检测之后发现,这床垫散发的甲醛严重超标。记者随后在街头找到了专门“现场制作床垫”的人。

  曹女士说,大约半个月前,她在三大动力路街头贪便宜,把一个“现场制作床垫”的人带回了家,不料床垫做好后异味不断,家里人头晕、头疼,之后请人对家里的空气质量进行检测,显示甲醛和TVOC(注:TVOC为总挥发性有机物,其中包括苯等9种有毒物质)为0.41mg/m3和4.54mg/m3,不符合《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控制规范》中室内污染物限量的规定,超标了好几倍。

  记者随后在街头同一地点找到了专门“现场制作床垫”的人。这位姓赵的师傅表示,他所用的棕片等材料都是从南方运来的,制作中须大量使用粘胶剂,至于这些材料到底有没有问题,他也不清楚。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买床垫时,要注意打开塑料包装或侧面的检测口,闻闻是否有异味。若新床垫导致呼吸系统或皮肤疾病,一定要立即进行检测。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