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甘南镇供销社领办专业合作社 年为社员返利8万
2009-07-14 13:4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晨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4日讯 (记者 王晨宇) 甘南县甘南镇供销合作社依托特色产业领办专业合作社,每年为入社农户每户返还利润8万元,受到广大农民的欢迎。

  据了解,甘南镇供销社由于观念陈旧,经营形式滞后,体制不顺、机制不活等因素影响,导致企业经营萎缩,经济效益不好,职工工资无法保证,不能发挥服务“三农”的作用。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形势,供销社认识到基层社如果只停留在简单的一购一销和出租资产、看摊守业中,迟早要破产,出路在于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自主创新。

  自2004年以来,甘南县甘南镇供销合作社依托特色产业领办专业合作社,拉动产业发展、参与县域经济建设、致富农民。目前,甘南镇供销社领办的葵花专业合作社,入社社员达到120户,带动周边农户350户,拥有大型精选机4台套,小型精选机36台套,客货农用车4台。该社拥有全县唯一的绿色食品标识,并注册了“音河牌”葵花商标。葵花年销售量2000多吨,销售额800多万元;年收购大豆2000多吨,销售额200多万元,收购玉米1000多吨,销售额100多万元;销售化肥1000多吨,销售额350多万元,实现利润50万元,每年可为成员返利8万元。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