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俄语风采大赛哈尔滨赛区选拔赛(2)
2009-07-14 16:29: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齐昊 高雷 李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选拔赛剪彩仪式。 东北网记者高雷摄

留学生观看比赛。 东北网记者高雷摄

东北网对大赛进行全程图文及视频报道。 东北网记者张微摄


 

117号选手于玲玲的学生为其加油。 东北网记者李晶摄

评委为选手打分。 东北网记者李晶摄

  东北网7月12日电 (记者 齐昊 高雷 李晶)12日,黑龙江首届俄语风采大赛哈尔滨赛区选拔赛在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厅隆重开赛。黑龙江省委宣传部教体卫处长赵成森、哈尔滨师范大学副校长王玉兰、东北网总编辑助理高威出席了开幕式。


 

哈尔滨师范大学副校长王玉兰致开幕词 东北网记者高雷摄

  王玉兰代表大赛承办方致开幕词,她说,2009年是中俄建交60周年,同时也是“中国俄语年”。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黑龙江东北网络台承办,哈尔滨师范大学协办的黑龙江首届俄语风采大赛哈尔滨赛区第一阶段海选刚刚落下帷幕,有64名选手进入选拔赛的角逐。本次大赛哈尔滨赛区选手人数多、年龄跨度大、参赛者覆盖面广,选手中既有在哈高校俄语专业学生,又有俄语专业教师、退休教师、赴独联体各国留学的学生以及中学生和自学俄语、热爱俄语的社会人士。海选中,选手表现出色,精彩纷呈,衷心祝愿选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东北网总编辑助理高威宣读比赛评分标准 东北网记者高雷摄

  东北网总编辑助理高威宣读比赛评分标准,哈尔滨赛区选拔赛共分为赞美家乡主题演讲、常识问答、才艺表演三个环节。

  据悉,哈尔滨赛区选拔赛为期两天,根据每个选手本轮比赛中总得分排名自上而下取前14名进入复赛。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