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一夏利顶翻面包车逃逸 交警抓住肇事人
2009-07-17 09:55:40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姜昊 武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7日讯 下班高峰,繁华路口,夏利顶翻了面包车,竟然逃离现场。火速出击,边恢复交通,边追击逃逸,交警事故处理出色,受到市民称赞。

  撞懵了,手臂上记下车号

  7月15日16时10分,建华区文化大街与劳动路路口,车流涌动。一辆面包车由东向西,正欲驶过十字路口,突然北面冲出一辆白色夏利。还没等面包车司机明白过来,“嘭”一声巨响,面包车被硬生生撞翻,横着滑了出去。滑行中,又是一声响,一辆路过的轿车被倒仰的面包车撞掉了后保险杠。“当时把我撞懵了,我从车里爬出来,这时夏利车已经逃跑了。一位路人把车牌号念给我听,我拿起笔就记在手臂上。”面包车司机讲,面包车被撞侧翻后,滑行十余米。

  追出一条街,抓住逃逸人

  按照目击者的描述,建华交警迟速开着警车,沿着文化大街向劳动桥方向飞驰,抓捕逃逸车。眼瞅快到劳动桥十字路口,一条街追到了头,如果再发现不了“白色夏利”,那么抓捕行动如同大海捞针。正在愁眉不展之际,迟速忽地眼前一亮,一辆白色夏利“晃晃悠悠”驶进了劳动桥附近的岔道。“车速缓慢,形迹可疑。”迟速一个加速赶了上去,拦住了夏利车。果然,夏利车头损毁,正是逃逸车。车内的一名男司机,一身酒味,随后被带回交警队。

  3分钟赶到现场,5分钟恢复交通

  由于是下班高峰,车辆密集,再加上百余名群众的围观,事故现场顿时交通瘫痪。16时10分建华交警接到指令,16时13分,两辆事故处理警车呼啸而至。

  “必须赶快恢复交通!”看着越聚越多的车流,副大队长杨连海连续下达指令:呼叫增援、疏导交通、勘察现场。16时18分,建华交警各外勤中队的增援交警相继赶到,拥堵的车流开始缓慢移动。挤在十字路口长达数十米的汽车长龙,开始有序绕过障碍物,围观的市民也纷纷站在人行道上观望。16时50分,路中央的两辆事故车辆被清理完毕,交警撤离,路口恢复正常。

  “交警来得真快,我还没回过神儿呢,一下子就把路口变通畅了!”面包车司机称,交警的果断处理,赢得了围观群众的称赞。现场一名市人大代表目击了整个过程,希望通过媒体,对建华交警的出色工作给予表扬。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