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阿城一中评优一票否决 教育部门将对打人教师做出处罚
2009-07-18 09:17:0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马田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8日讯 16日,本报刊发了《一句戏言老师打折学生鼻骨》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记者16日从阿城区教育局获悉,鉴于“打学生事件”事实确凿,打人教师王伟目前已被停职反省,等学生家长通过司法程序得出判定后,再对王伟做出最终行政处罚。与此同时,阿城区教育局也将在全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的评比推荐中,对阿城一中实行“一票否决”。

  据阿城区教育局纪检部门负责同志介绍,接到家长举报后,阿城一中对此事件进行了详细调查,并于日前上报了调查结果,证实了王伟击打学生的事实。身为教师,是严禁对学生进行体罚或变相体罚的,打人致伤性质更加严重。就此情况,区教育局已要求阿城一中暂停王伟在校内的一切工作,接受调查及自我反省,取消其个人评奖评优资格。

  据了解,被打学生的家长目前正在等待司法鉴定结果,之后将组织材料向法院进行起诉。区教育局将根据司法程序的判定结果,对王伟的行为进行定性,并根据国家《教师法》、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及纪检部门的相关规定,确定对王伟的最终处罚。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