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房盖飞出六七百米 绥化东津镇狂风毁房2680间
2009-07-18 15:28:55 来源:生活报  作者:高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受损房屋。图片由绥化市东津镇冯家影楼提供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生活报报道,16日17时10分,绥化市北林区东津镇遭到狂风袭击,造成该镇4个村屯890户村民2680间房屋不同程度损毁,约4万亩庄稼受灾,当地电力、通信、有线电视受灾中断,该镇利发村一村民被砸在倒塌房屋下死亡。

  绥化市东津镇利胜村受灾村民赵祥告诉记者,16日17时左右,天空开始阴云密布、雷电交加,并刮起猛烈的大风,数米内看不到人。屋外飞沙走石,房顶的房盖、烟囱等不断地被大风掀下、刮走,放在屋外的啤酒箱子、房前的树木都被大风刮飞,吓得人们都躲在家中不敢出门。“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风,大风形成数不清的风柱,旋转着从村子里推过,特别恐怖。”赵祥心有余悸地说。

  赵祥说,大约半小时后,风势才减弱,人们才敢出门查看,家家房屋都遭到了严重损毁,轻的被刮走了几片房瓦,严重的整间房屋的铁皮房盖都被大风掀掉,飞到了离家六七百米的地方。电线杆被刮断造成电力中断。

  据绥化市北林区东津镇政府办公室主任刘清海介绍,16日下午的大风中,该镇共有利胜、利发、利民、利新4个村屯受灾,受灾人数近4000人。4个村屯890户村民2680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风灾造成该镇约4万亩玉米、大豆受灾,数千棵直径50厘米左右的大树被刮倒,造成电力、通信、有线电视中断。风灾还造成利发村一位75岁的村民被砸身亡。

  目前,绥化市有关部门已经深入灾区统计受灾情况,并采取相应补救措施,帮助村民抗灾自救、修缮被毁房屋。

  据绥化市气象局副局长李树岭介绍,16日下午,绥化地区有强对流天气,有强风过境和强降雨。由于村镇没有气象观测点,无法确定东津镇风灾是否为龙卷风或飓风。当天在庆安县的气象观测点显示,当地风速达每秒26.9米,风力达10级。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