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5条高速首次统一采取区间测速 超速50%吊销驾照
2009-07-20 09:09:0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琳 刘继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黑龙江日报报道,继今年年初哈大高速试行区间测速后,18日,哈双高速、哈牡高速、哈尔滨机场高速、哈尔滨环城高速等4条省级高速公路开始实行区间测速,这是黑龙江省多条公路首次统一采取区间测速方式执法。同时,交警部门将采取严惩措施——超速50%以上,吊销驾驶证。

  据省交警总队高速支队副支队长王少华介绍,我省从18日开始,在哈大高速、哈双高速、哈牡高速、哈尔滨机场高速、哈尔滨环城高速等5条高速公路上开展为期一周的高速公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高速公路超速行驶、客车超员、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等5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其间,各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将对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增加流动测速点,对没有设置测速设备的路段实施区间测速,即通过计算车辆进出高速的时间和行驶里程确定是否超速。

  18日10时许,交警发现一辆轿车的收费票据上显示,该车从大庆行至哈尔滨只用了69分钟,明显超速。驾驶人随即承认了自己的超速违法行为,并接受了处罚和扣分。据介绍,年初以来,哈大高速实行区间测速后,交警部门查处了多起在哈大高速公路上违法超速车辆。并根据相关法规,对一超速50%以上的绥化驾驶员吊销了驾照。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