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市工业投资进入历史最快时期 上半年投资142亿
2009-07-25 08:48:23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方遒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5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经委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全口径完成工业投资142亿元,同比增长72.8%,占全年计划的31.2%,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36.7%,增幅再创新高,工业投资进入历史最快时期。

  据悉,“项目建设年”的实施是拉动哈尔滨市工业投资大幅增长的重要动因。年初以来,哈尔滨市在工业项目建设中实行分级包保、合力推进,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扶持、加大服务力度,17个项目列入国家专项,确保了一批龙头项目提早开工建设,带动了优势行业的发展。上半年,全市百个投资超亿元技术改造项目的开工率达85%,完成投资45.96亿元。

  据介绍,哈尔滨市今年加大了对优势产业的投资力度,促进工业经济实力的整体提升。上半年全市制造业完成投资111亿元、采矿业完成投资3.53亿元、煤水电生产供应完成投资27.47亿元。制造业中四大传统优势行业共完成投资81.95亿元,占全部工业投资的57.71%,占制造业的73.82%,同比增长73.62%。其中,装备制造业完成投资42.35亿元,同比增长67.86%;食品行业完成投资23.96亿元,同比增长77.48%;医药行业完成投资9.98亿元,同比增长147.6%;化工行业完成投资5.66亿元,同比增长27.48%。

  据了解,在国家扩大内需等政策的牵动下,相关区、县(市)投资积极性高涨。上半年,阿城区工业投资增长160%,松北区工业投资增长115%,巴彦县工业投资增长226%,尚志市工业投资增长216%,木兰县工业投资增长136%。

责任编辑:刘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