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一司机随意倾卸建筑垃圾被罚50000 为首个最高罚单
2009-07-25 10:42:24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陈涛 董艳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5日讯 日前,在车辆未加装密闭化运输装置的情况下,司机刘某违章拉运建筑垃圾,并趁“日食”发生之时将建筑垃圾倾倒在大街上。哈尔滨南岗区行政执法局接到举报后及时赶到,当场抓获正在倾倒建筑垃圾的刘某。昨天,依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刘某被处以50000元罚款的重罚。据悉,这是哈尔滨市出台《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后,私卸垃圾残土的违法货车所接到的最高额度的罚单。

  22日上午,南岗区行政执法局接到跃进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举报,在电缆街电缆小区门前的人行道上,发现一台车号为黑A19277的解放货车,一侧货箱门已经打开,上面两个人正用铁锹往下倾倒建筑垃圾。看到执法人员,货车司机慌忙让这两名装卸工将刚刚倾倒的建筑垃圾往车上装。

  经调查得知,司机刘某背着单位,在外给正在装修房屋的居民拉运建筑垃圾,且车上没有加装密闭化运输装置。最初刘某准备将建筑垃圾倾卸到郊区,路过电缆街时发现这里非常偏僻,而且正赶上“日食”,天色昏暗,刘某决定当场倾卸赶快逃离,不想被发现。执法人员当场将拉运建筑垃圾的货车暂扣,并对车主刘某下达《约谈通知书》,要求其3日内到相关部门接受调查处理。

  昨天,执法人员依法对刘某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要求其立即将垃圾清理,并依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对刘某予以上限50000元的重罚。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