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380名报考新生提前找到“婆家”
2009-07-25 17:57: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5日讯(记者 高长利) 7月25日,在哈尔滨市本科三批和高职(专科)招生咨询大会上,除了考生、家长、各大专院校的教师外,记者在黑龙江生物科技职学院咨询台前意外发现了“企业代表”这样一个台签。

  这引起了记者极大的兴趣,这是新生“招生”咨询会,又不是毕业生“就业”咨询会,怎么会有企业的人来参加,而且还不少——北京科力旺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市联丰饲料有限公司、正明锦江大酒店、哈尔滨智慧动画艺术有限公司……记者细数了一下共有9家。

  “老师,我们是绥化来的,我家孩子对动画制作特别感兴趣,想报考信息工程系的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听说是订单式人才培养,那我们孩子毕业后去什么地方工作呀?”“到我们企业工作呀,就是哈尔滨智慧动画艺术有限公司,孩子通过三年在学校系统的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并定期到我们企业进行实践和学习,毕业后就可以直接到我们企业工作……”哈尔滨智慧动画艺术有限公司的代表直接回答了考生家长的问题。

  原来,这些企业都是和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签订订单人才培养的企业。在2009年的招生计划中,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共与9家企业签订了订单式人才培养协议,涉及水产系、畜牧兽医系、经济管理系、信息工程系等4个系的水产养殖技术、食品生物技术等6个专业,订单培养学生380人,也就是说,这些学生在入校后就明确了自己将来的就业岗位,找到了工作。为了让广大考生和家长更加全面和深入地了解订单式人才培养招生,今天的招生咨询会上,学院邀请了9家企业的负责人参加,让企业和考生与家长直接对话。

  “我们在培养学生过程中,态度、知识、技能三者是并重的,我们把‘建设高职强校,培养态度好好、知识新、技能强的使用型人才’作为办学理念写入校制,真是因为我们培养的学生除了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熟练的技能外,还具备爱岗敬业的态度,所以毕业生深受用人企业的欢迎,学院连续三年就业率都在93%以上。”黑龙江生物科技职学院负责人如上表述。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