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5000万扶持困难企业 惠及职工5.73万人
2009-07-26 09:59:2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姚建平 郭存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黑龙江日报报道,为减轻困难企业负担,稳定就业局势,经齐齐哈尔市认定困难企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初审、复审认定,全市第一批受金融危机影响出现暂时困难但恢复有望的困难企业名单正式确定,北满特钢、齐二机床、齐重数控等49家企业从20日起开始办理有关手续,享受相应政策待遇。

  据了解,第一批困难企业采取一户一审的办法,由联合工作组各成员单位逐一对其企业参保情况、裁员情况、生产经营情况,资产负债率、速动比率、流动比率等资金状况,社会保险费缴纳、纳税等情况进行认定、审核。经认定困难企业领导小组复审,通过并确认了齐齐哈尔市49户企业为困难企业(纳税千万元以上企业7户)。其中,国有企业23户、集体企业8户、有限责任公司16户、民营企业2户。按企业自报享受政策分类:社保补贴29户,岗位补贴19户,缓缴社保费1户。补贴资金将于7月中旬陆续兑现,惠及职工5.73万人,涉及扶持政策资金约5000万元。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