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新华网】大庆市精心组织“双百”人物投票评选工作
2009-07-26 10:21: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 自从“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和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候选人向社会公布并接受投票以来,各地高度重视投票评选活动,组织了丰富多彩的集中投票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记者范迎春哈尔滨报道:黑龙江省大庆市在市政府、1205钻井队、铁人小学等设立了投票现场,超过1万大庆人为心目中的“双百”人物投票。

  在市政府大厅,百余名机关干部自发来到投票现场,对照着刊登着候选人的报纸,认真寻找着自己心目中的“英雄”。现场还摆放了10台电脑,没“抢”着选票的人,耐心地排着队等待网上投票。

  在让胡路东湖四社区投票现场,一些老年人特别引人注目,他们对那些革命先烈怀有深厚的感情,不仅早早就来到现场,还在现场对一些英雄模范人物的事迹进行讲解,成为了义务宣传员。社区居民党树臣说:“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开展全国‘双百’评选活动,意义十分重大。我们要教育子孙后代永远记住他们。”

  在1205钻井队和大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职工们拿着印有活动和英模事迹的报纸认真学习,互相交流,关于候选人的讨论,把大家又带进了一个个感人的事迹之中。然后,大家有秩序地把手中的选票投到专门的投票箱中。

  结合投票活动,铁人小学组织召开了学习英模的班队会,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认真地朗读了英模们的感人事迹,一边学习一边谈感受,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像这些英雄们一样,好好学习,增长本领,为祖国为人民奉献青春,建设中国更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