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鸡西煤矿事故救援第五天 打通第四个钻孔勘测井下水位
2009-07-27 17:49: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朱丹钰 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第四个钻孔正在打钻。 东北网记者 朱丹钰 摄

  东北网7月27日讯 (记者 朱丹钰 邵奇) 鸡西市恒山区鑫永丰煤矿塌陷事故27日已经进入第五天,向井下巷道打的第四个钻孔已经打通,目前正在进行井下水位勘测工作,这项勘测结果将体现井下人员的生还可能性有多大,井下清淤工作目前已经把重点转向了副井。

  据抢险救援指挥部副总指挥方东初介绍,最初选择标高在84.5和83.5两个地方开始打钻,主要目的在于帮助救援人员判断,井下的容水量情况。如果底下是空区,也就是巷道没有灌水,救援人员就可以与被困人员联系,为其输送食物。结果打出来一看,巷道里的水已经满了,满了就说明这里有生存的人员可能性已经没有了。打第四个钻孔,也是最高一点了,如果该钻孔还有水,恐怕井下人员就没有生存的希望了。

  截至记者发稿时,第四个钻孔已经打通,救援人员正在勘测井下水位情况。这次勘测队使用了带有照明设备的探测头,放入井下以后可以直接将井下的情况反映到显示器上,这对了解井下具体情况有很大帮助。

  另外,由于煤矿主井的冒顶现象比较严重,在对主井继续抢修的同时,救援人员已经把巷道恢复的重点转移到副井,力争今天夜里把副井恢复到250米,再通过平巷进入主井来寻找被困人员。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