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拟建浮桥:可分担松花江公路大桥1/3车流
2009-07-30 10:18:16 来源:生活报  作者:林青 张清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生活报报道,29日生活报刊发了哈市松花江上可建浮桥解决公路大桥拥堵的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许多热心读者来电话询问情况,表示赞成。

  为了更全面地证实搭设浮桥的可行性,以及测算浮桥建成对于公路大桥车辆分流的情况,29日,哈尔滨龙桥船坞有限公司的技术团队对位于哈尔滨江北的两个浮桥拟建点的道路通行情况进行了实地勘查。

  过江后10多分钟到达松北大道

  路线一:勘查队对江北第一个搭建点,即与道外十九道街拟建浮桥相连的松北区永胜路江畔进行勘查。模拟车通过浮桥达到江岸直接进入永胜路,车行约一千米,左拐可进入中源大道双向10车道,直通松北大道只需10多分钟。如在永胜路直行直接进入哈呼(哈黑)公路可直达呼兰。

  路线二:勘查队对江北第二个搭建点,即与道外北环路华能供热后身江畔路拟建浮桥相连的松北区前曹家江畔进行勘查。模拟车通过浮桥上岸后进入两车道宽的村级公路,车行1.5公里后直接进入哈呼(哈黑)公路,车行六七分钟后左转可通往中源大道,到达松北大道需要30分钟左右。

  可分担公路大桥1/3车流

  29日,哈尔滨龙桥船坞有限公司的技术团队根据综合多日来的实地勘查情况,对拟建浮桥承载车流量进行了测算预估。

  据该公司时克俭总经理介绍,测算需要考虑多方面的因素。首先,考虑浮桥的情况,拟建的浮桥需要千吨级驳船13艘,江面浮桥总长度近千米。桥面可并排行驶两辆车,即双向单车道,可安全承载30吨。这些会影响行车速度。其次,考虑到江南、江北与浮桥连接的道路状况,尤其第二套方案里江北连接的是村级公路,车速受限,会影响车流量。另外,还要考虑通过公路大桥的车辆在市区的分布情况,因为车辆一般都会就近寻找桥梁过江等等。而根据多年架设浮桥的经验和拟建的浮桥承受情况并综合多方因素,时克俭的团队估算拟建的浮桥可以分流公路大桥车流量的三分之一左右,能够起到缓解目前过江交通拥堵的作用。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