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现实版变脸大盗作案后多次整容 受审时亲妈认不出
2009-07-30 14:20:1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30日讯 近日,一名在列车上被发现的疑似逃犯,在哈站派出所上演了一场现实版的“变脸”。经过13个小时,3次鉴定,这名试图通过整容躲避追捕的逃犯陈岩(化名)终于认罪。

  火车上查出的怪乘客

  6月15日23时30分许,一条奇怪的协查信息传到哈站派出所。辽宁盘锦到佳木斯的列车上,乘警在巡视时,发现一名疑似逃犯的男子,此人手持一名逃犯的身份证,但长相却与身份证上的照片完全不像。值班民警将这名嫌疑人从列车上带到派出所后,比对嫌疑人与身份证上的照片发现,嫌疑人手持的身份证属于5年前在绥化市连续入室盗窃20余起后潜逃的陈岩。但嫌疑人与陈岩身份证上的照片差别很大。此时,嫌疑人解释说,他是陈岩的表弟陈亮(化名),并说出了陈亮个人信息。民警在调查后发现,该嫌疑人与陈亮户籍信息上照片也不像。此时,案件审理陷入僵局。

  娘也认不出的亲儿子

  为了进一步确定嫌疑人的身份,哈铁民警与绥化警方取得联系,请侦办陈岩案件的民警来哈辨认。6月16日9时30分,赶到哈站派出所的绥化民警见到嫌疑人后,辨别了近一个小时,也不能确定嫌疑人的身份。此时,原野发现嫌疑人的手机中有一条已发短信“警察在场时,别认我。”发送的对象正是陈岩的母亲。两地民警决定将陈岩的母亲请到哈站辨认。

  当日12时许,陈岩的母亲刚走进哈站派出所办公室,坐在一边的嫌疑人立即起身说:“大娘,你来干吗?”陈岩的母亲一愣,莫名其妙地看着嫌疑人,随后一言不发。在场民警发现,一直很冷静的嫌疑人看到陈岩的母亲后,神情有些慌张,判断嫌疑人就是陈岩。于是,民警开始做陈岩母亲的工作。终于,在陈岩母亲的劝说下,嫌疑人终于承认了自己的身份。

  并非万能的整容术

  陈岩交代,5年前他因为入室盗窃被警方发现后,相继潜逃到哈尔滨等地打工。一次,他在南岗区学府路某发廊打工时,听有人聊天说到朋友整容后大家都没认出来。陈岩灵机一动,决定通过整容逃避警方抓捕。于是,陈岩陆续到一些小整容店做了垫鼻梁、割双眼皮、面部提拉等整容手术。自以为成功的陈岩计划悄悄回家看看家里人,没想到在列车上被警察发现。原本企图借用表弟的身份“瞒天过海”,最终难逃法网。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