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精彩图片
搜 索
佳木斯男子杨彦华骑车14年走全国 挑战吉尼斯纪录
2009-07-31 14:45:26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妍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生活报报道,佳木斯人杨彦华骑着一辆自行车,在全国走了14年,经过了全国2750多个县市区。30日,杨彦华抵达哈尔滨,他说,再过一个月,他骑单车环游中国的梦想就要实现了,他要挑战吉尼斯纪录。

      回忆起14年的“追梦”之旅,杨彦华说,他失去了很多,但得到的更多,他觉得很值。杨彦华今年44岁,1987年入伍在七台河当了一名消防兵,那时他就萌生了去冒险的想法。杨彦华后来复员到佳木斯煤矿机械厂当车工。1995年4月15日,杨彦华从抚远县乌苏镇的“英雄东方第一哨”出发,踏上骑单车走中国的旅途。

      杨彦华风餐露宿,日夜兼程,与自行车相伴。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到当地政府要求开具证明,并盖上所经城镇的邮戳。1998年在湖北姊归县,杨彦华到邮局盖了邮戳(首日封纪念戳),邮局要收费。因为杨彦华经济情况不好,没有交费。后来邮局把戳印擦掉,快盖满邮戳的白布上留下一条黑道。杨彦华很生气地坐在路边,这时走过一个人安慰他说:“出门在外什么事都会遇到,你用不着生气,白布上的黑道,你不用擦去,它也是一种纪录,你不妨在旁边注明。”说完留下200元钱。后来有人告诉杨彦华,和他说话的人是作家赵渝。杨彦华吃惊之余,心里充满感动。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