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委书记吉炳轩会见连战一行
2009-08-03 13:16: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景洋 徐宜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8月3日电(记者刘景洋、徐宜军)黑龙江省委书记吉炳轩2日傍晚在哈尔滨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先生及夫人一行,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吉炳轩首先表示了对连战一行的热烈欢迎。他说,多年来,连战荣誉主席对加强台海两岸经贸往来做出了历史性的卓越贡献,黑龙江人民非常欢迎连主席的到来,希望连主席来“神州北极”多走走、多看看。

  随后,吉炳轩向连战介绍了黑龙江省的基本情况以及农业、林业、能源、装备制造、外贸出口、交通建设、冰雪旅游等方面的发展形势。

  吉炳轩说:“在黑龙江的开发建设中,台商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将来我们还要为台商在这里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条件,我要请连主席转达我们对这些朋友的问候,并希望与大家共同开发、建设好黑龙江。”

  连战对黑龙江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很多年前,我们就听过爱国歌曲《松花江上》,知道这里是高粱和大豆的故乡,这次终于有机会来到这片美好的土地,看到锦绣山河,大气壮观,各方面发展出乎意料。

  连战说:“高兴的是,两岸大三通之后,哈尔滨和台北也将实现直航,今后我们到哈尔滨会更方便,也欢迎更多的黑龙江客人到台湾观光。”

  连战希望,除了传统的合作项目之外,黑龙江和台湾也可以在高科技电子设备制造业和观光旅游等方面开展更多的交流。他祝愿黑龙江提出的“八大经济区”建设规划取得圆满成功。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黑龙江省省长栗战书、黑龙江省政协主席王巨禄等出席会见。

  连战一行于7月30日抵达黑龙江,先后对佳木斯、伊春等地进行了考察。(完)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