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好人加”送子公司无手续无办公地点就招揽学生
2009-08-06 10:33:49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贾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6日讯 根据相关规定,从事接送学生车经营活动,应当取得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核发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和《道路运输证》后,到工商部门办理《企业营业执照》,方可进行经营。但4日记者走访中发现,哈尔滨市好人加接送服务有限公司在未取得任何手续,甚至还没有办公地点的情况下,就开始招揽学生。

  记者根据学生家长反映,来到哈尔滨市好人加接送服务有限公司发放宣传单的某校园门口,但没有看到有人发放传单。按照宣传页上的提示,记者并没有找到位于通达街232号的该公司所在地,询问附近居民,他们都不知道这里有个送子公司。随后,记者拨打了该公司的电话,接电话的李姓男子称,公司目前正在装修中,但手续齐全,而且还赠20万元保险。如果有学生接送,现在可以试线,并且0至3公里起价价格每月185元,如果嫌贵还可以商量。

  当记者问起该公司正在装修,为何宣传页上还印有豪华办公室时,李姓男子说,这是该公司以前的办公区。而提到公司什么时候成立,得到的回答是“刚成立”。

  记者从哈尔滨市交通局运输管理处租赁科了解到,目前在哈市送子车行列里并没有哈尔滨市好人加接送服务有限公司,也就是说该公司并没有依法取得运营资质。根据《哈尔滨市接送学生车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申请从事接送学生车经营的企业,应具有不少于50台企业自购载客7人以上、符合国家规定载客标准且经检验合格的车辆;有健全的安全、服务管理制度;有固定的办公场所等。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