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松北区一面包车别翻“卡玛斯” 两名执法人员受重伤
2009-08-08 14:11:17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崔淑梅 徐建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8日讯 日前,松北区行政执法局在对违章拉运残土车进行执法时,遇到暴力抗法,执法人员在司机拒绝配合的情况下,驾驶残土车欲停放到停车场时,竟有人开着一辆微型面包车强行将“卡玛斯”别翻后逃逸,致使驾车执法人员严重受伤。

  7月13日早晨,该局夜勤二队在松北大道拦截住一辆撒落建筑垃圾的车号为黑A9565的“卡玛斯”,经查该车无准运证,并且超载超高,执法人员决定依法将车辆扣留至停车场再做处理。但该车司机拒不配合,其间多次打电话找人。两名执法人员无奈只好亲自将车开往停车场,司机则乘坐执法车辆跟随。在车辆距停车场不远时,从后面追上来一辆灰色微型面包车,突然快速接近“卡玛斯”并故意将车别翻,使两名执法人员头部、腰部、腿部、胳膊多处受伤,面包车司机随后驾车迅速逃离现场。乘坐执法车辆的执法人员急忙下车将两名受伤的执法人员送至医院治疗,并向交警部门报案。目前,松北区公安分局已经决定对此案进行立案侦查。

  松北执法局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正值建设高峰,尽管执法人员全员上岗,可被拦截的违规司机多数不配合执法人员的检查和处理,并出言辱骂执法人员,有时甚至驾车强行逃离现场,对执法人员造成人身伤害和生命危险。

  据了解,从7月初至今,松北执法局已严查残土拉运车辆300余台次,处罚无准行证和沿街撒落残土车辆75台次,其中8台次责令其清扫撒落残土直至路面干净。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