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闯华尔街哈佛读MBA 对冲基金亚洲总裁是冰城才女
2009-08-09 08:20:23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宗书慧 王铁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9日讯 她是一个从冰城走出去的普通女孩,却用自己不懈的努力谱写出一个不平凡的美国梦。

  考入美国名牌大学

  1978年出生的陈磊,从小就刻苦学习,一直是同学中的佼佼者。1996年,美国明德大学到中国招收留学生,当时的陈磊就读于哈尔滨市第三中学,并获得了学校的推荐。她在托福考试中以630分的优异成绩被明德大学录取。

  初入美国的陈磊,克服语言上的障碍,在两个月的时间就适应了新的环境,第一年就获得了学校的Dana奖学金。2000年毕业时,陈磊同时拿下了经济学和计算机科学两个学士学位,并且分别摘取这两个专业的最高成绩,她作为全校10名优秀应届生之一参加了毕业典礼,并获得了明德大学的最高荣誉奖。

  只身闯入华尔街

  由于在学校的良好表现和优异的成绩,刚刚走出校门的她很快接到了通用电器、高盛等6家世界级大公司的录用通知。陈磊最终选择了高盛,她就这样走进了华尔街。其间,年仅25岁时的她,考取了国际注册高级金融分析师(CFA),同时出版了专著《闯入华尔街的中国女孩》,该书荣获冰心儿童文学大奖。在高盛工作做了3年的投资银行工作后,她又离开了这个让别人羡慕不已的跨国公司,考入哈佛商学院,开始攻读MBA学位。

  2005年,毕业于哈佛商学院的她,应聘了Standard Pacific Capital公司,在该公司担任基金经理,主要负责亚洲地区的工作。

  担任亚洲地区总裁

  2007年,她被派到香港拓展业务,Standard Pacific Capital公司同时任命她为亚洲地区总裁。

  提到现在的生活,陈磊觉得很快乐,她说香港回归以后与大陆融合得很快,在香港也讲普通话,同时工作时间也更加灵活,而且香港开放性强、法律健全、操作专业化,对于她的工作都有很大的方便。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