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好天”同比增2天达到160天 优良天数增加
2009-08-09 15:57:0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轶慧 薛婧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黑龙江日报报道,记者从哈尔滨市环保部门获悉,今年上半年,环境空气优良天数达到160天,同比增加2天。向实现全年310个优良天数目标迈出关键一步。

  据悉,哈市环保系统启动实施了100个生态环保项目,同时,在污染减排、专项行动、流域治污、噪声整治方面不断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有效解决了一批环境管理中的难题,推动了区域环保工作的深入开展。截至6月底,全市实现累计减排化学需氧量1.22万吨,超额完成省下达任务的20%,松花江出境水质中主要污染指标同比降低1%,流域水环境质量进一步好转;全市新增二氧化硫减排量0.3万吨,环境空气优良天数达到160天,同比增加2天。

  据介绍,为治理大气污染,哈市环保系统推进了华能公司锅炉脱硫等28个项目,目前基本竣工。同时推动哈三电厂机组和哈投公司等脱硫工程开工建设,对全面完成今年乃至“十一五”时期的减排任务起到了重要保证。哈市还督促道里集中供热南线三马地区管线贯通工程加快建设进程,今年有望实现集中供热;依法对317家单位实施了并热网、改锅炉、用清洁燃料等限期治理。

责任编辑:侯巍